首页  工作职责  规章制度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名师风采  学院主站 
通知公告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教学作息时间表
关于学生网上评教和体育选项安排的通知
重要通知
关于2013年12月英语应用能力A、B级...
关于发布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课...
新闻动态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参加“国际工程教育专业建设范式研修班”
2018-10-20 16:09  

为学习借鉴国际工程教育专业建设范式,推进我院专业建设接轨国际标准、更好地落实专业教学标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我院18名教师,由教务处长顾瑄教授领队,于2018年10月18日赴南京参加为期两天的“国际工程教育专业建设范式研修班”。参加研修的还有部分分院的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

图1参加研修教师合影

此次研修主要采用案例剖析+分组模拟操作的培训形式,从国际工程教育专业互认体系及相关标准,到基于“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的专业建设实施路径设计,再到基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从培养目标到课堂实施建设的案例剖析及实务模拟操作,传达出了新时代职业教育专业内涵建设新理念、新思路。在分组活动中,我院参研教师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展示了我院教师乐于探索、团结协作的优良风貌。参加研修的团队成员对此次培训非常满意,认知了专业建设的国际理念,拓展了专业建设的思路,学习到了专业建设的具体操作范式,对自身的专业建设有了进一步的反思及强烈的改革动力。

图2热烈的小组讨论

图3我院教师代表发言

本次研修虽已结业,从理念认同到实施改革措施,专业建设永远在路上。学院将不断学习并在重点建设专业开展改革试点,借鉴国际化专业建设范式,探索学院本土化专业建设之路。专业建设任重道远,未来大有可为。

关闭窗口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