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职责  规章制度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名师风采  学院主站 
通知公告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教学作息时间表
关于学生网上评教和体育选项安排的通知
重要通知
关于2013年12月英语应用能力A、B级...
关于发布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课...
新闻动态
师生同行 交院迎来首个“线上开学日”
2020-02-24 19:25  

 

2020年2月17日是我院春季学期因疫情防控延期开学而开展线上教学的第一天。依据学院《天津交通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的部署,学院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工作按计划有序地展开。

● 分段教学,逐步推进线上教学

考虑各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自2月17日起,面向高职学生、联合培养本科生开展12门公共选修课、3门健康教育公益课的线上教学;第二阶段自3月2日起,全面铺开公共基础课和专业课的线上教学工作。

l 严把质量,开展三级教学审查

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组多次召开视频商讨会并反复修改、细化实施工作方案,确

保线上教学安排的有序性和可行性。由教学督导室牵头,通过组织学术委员会成员、分院督导负责人、课程负责人等,分三级逐门审核在线课程教学内容的政治性、思想性、合理性以及信息部署情况,确保课程质量和课程按时上线。

l 发布指南,错峰实施课程教学

教学分院按照“一专业一策”的指导原则,根据前期学情调研数据分析,将“落地版的《线上学习指南》提前发布给每位学生,进行在线学习指导,强调可错峰学习,并将课程提前开放至2月16日,以便学生熟悉课程登录和学习路径。在运行测试的基础上,进行了课程分段教学,为学生们顺利完成学习提供了保障。

● 师生同行,顺利开启线上教学

截止2020年2月17日24点,开放的全部在线课程均能够正常浏览学习,每个在线学习班级群组均有教师在线指导学生学习并答疑,登录超星在线学习的学生达到50754人次,完成1个以上在线学习任务点的学生达到3543人次。

图1 2月16日0点-2月17日24点学生登录学习情况统计

微信图片_20200217133803

图2在线师生讨论互动

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研究部署和师生们的密切配合,第一天的线上教学稳步运行,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实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学院督导组还将同期跟进组织线上听课、开展线上教学质量评价、监控教学过程质量,及时识别在线课程教学的改进点,有效督促课程负责人改进并提出解决方案。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当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的关键期,疫情阻挡了我们师生相聚,却无法阻挡我们一起分享学习,全院老师们将以更加专业、敬业的职业素养,为学生们做好课程教学与服务、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