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职责  规章制度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名师风采  学院主站 
通知公告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教学作息时间表
关于学生网上评教和体育选项安排的通知
重要通知
关于2013年12月英语应用能力A、B级...
关于发布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课...
新闻动态
学院组织集中培训积极推动落实《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
2021-04-30 10:31  

日前,教育部印发了《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学院为做好新版专业目录宣传解读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分院院长、副院长、教学管理人员与专业负责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教务处组织了“新阶段、新目录、新内涵、新要求”专题培训,以职业教育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落实落地为切入,重点学习了教育部职成司黄辉处长的《新目录、新要素、新要求,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讲话,和各专业行指委领导对职业教育新版专业目录的解读。本次目录修订,面对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要求,一体化设计中职、高职专科、高职本科专业目录,引导学院各专业紧跟时代步伐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接下来的落地实施工作中,学院提出要求各专业主动承接“十四五”规划,面向2035年进行前瞻性布局,对接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新职业,关注新目录的调整变化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应注意的问题,以系统思维推进专业升级与数字化改造。推进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强化类型教育特征,创建高质量的中高本职业教育体系,进一步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及时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有针对性地调整优化师资配备、开发或更新专业课程教材,以《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实施为契机,深入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提升专业质量,为新阶段新格局下的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关闭窗口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教务处